6/06/2021

高麗菜豆腐炒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茶油和高麗菜都是護胃的佳品,兩者搭配在一起,其功效更是卓著。茶油淡淡地清 香,高麗菜清甜的口感,高麗菜豆腐炒飯,讓人食指大動。

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玉米、炸豆腐、煮好的米飯。 


調味料:茶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做法: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玉米洗淨,取玉米粒;炸豆 腐切小塊;煮好的米飯(白飯或糙米飯皆可),備用。

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茶油,油熱了,倒入高麗菜和紅蘿蔔拌炒 之,以黑胡椒和鹽調味,然後蓋上鍋蓋燜兩分鐘,接著倒入玉米粒和炸豆腐, 繼續拌炒,炒熟了,即可盛起。


 3. 再於炒鍋中,倒入茶油,以及煮好的米飯,以醬油調味,充分拌炒之,然後倒 入炒好的菜肴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簡單又好吃的高麗菜豆腐炒飯。


刊登於2019年4月7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