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8/2021

美生菜料理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美生菜是萵苣家族的一員,美生菜顧名思義常做為生食的料理,但是生食有清洗乾 淨與否之疑慮,不妨熟食烹調,一方面可以品嚐美生菜的好滋味,又可以安心享用 。

紅蘿蔔炒美生菜

 材料:美生菜、紅蘿蔔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 作法: 
1. 美生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,備用。


2. 取一炒鍋,至於爐火上,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,稍作攪拌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3. 紅蘿蔔八分熟,加入美生菜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 燉煮。

 4. 待鍋中菜肴都熟了,即可起鍋。


茄子炒美生菜

 材料:茄子、紅蘿蔔、豆腐、美生菜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。


 作法:
 1. 茄子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豆腐,切小丁塊;美生菜洗 淨,切小段,備用。


 2. 取一炒鍋,至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茄子、紅蘿蔔和水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 燉煮。 

3. 待茄子八分熟,加入豆腐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 續煮2分鐘。

 4. 接著放入美生菜拌炒,約1~2分鐘,待鍋中菜肴都熟了,且入味後,即可盛盤 上桌。


刊登於2019年6月9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