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3/2021

綠花菜豆腐濃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綠花菜,是抗癌的養生蔬菜,美國人喜歡生食,以沙拉方式品嚐。東方人則熱愛熟 食,炒菜或是煮湯都是不錯的選擇,綠花菜與奶油湯粉融合,是蠻簡單又好吃的調 理方式。

材料:綠花菜、紅蘿蔔、豆腐、、奶油湯粉(Cream Soup Powder)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。 


作法: 
1. 首先將綠花菜的菜花和菜梗分開,清洗乾淨,把菜花掰成小塊,以刀去菜梗之 厚硬外皮,然後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豆腐切小丁塊;取一容 器,適量的奶油湯粉和黑胡椒,以冷開水調勻,備用。


 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。

 3. 水煮開之後,倒入紅蘿蔔和綠花菜,繼續烹煮之。 

4. 鍋中菜肴再度沸騰,加入豆腐,續煮兩分鐘,接著均勻地倒入奶油湯粉漿,以 打蛋器充分攪拌,使粉漿不沈澱,與水充分融合,不停地攪拌,勿使黏鍋。

 5. 約五分鐘之後,加入麻油,攪拌均勻,濃湯再度沸騰之後,即可盛起,趁熱享 用。


刊登於2019年7月21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