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2/2021

川香椒麻湯麵四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回台灣渡假,親朋好友總是熱情無比地餽贈好禮。此次帶回來一箱關廟麵條,正是台 灣風行的乾拌麵系列。 

由於外子與我的口味比較清淡,因此將乾拌麵,添加菜肴、義大利麵條和多量的水, 做成川香椒麻湯麵。 

對我們而言,麻辣的味道恰到好處,又添加蔬菜的香甜,算也趕上椒麻麵的流行風潮 了。

川香椒麻羽衣甘藍湯麵

 材料:羽衣甘藍菜、紅蘿蔔、炸豆腐、關廟麵、義大利麵、水。

 調味料:川香椒麻調味包。 


作法: 
1. 羽衣甘藍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炸豆腐洗淨,切小塊,備用 。


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待水沸騰之後,加入關廟麵,不時地攪拌勿使沾黏鍋底 ,煮到適當個人喜好適當的軟度,撈起麵條,瀝乾水分,備用。義大利麵條,也以 同樣方式烹煮。 



3. 另取一湯鍋,倒入紅蘿蔔、羽衣甘藍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,燉煮之。 

4. 待紅蘿蔔九分熟,加入炸豆腐,並以川香椒麻調味包調味,攪拌均勻,再續煮2-3 分鐘。

 5. 鍋中菜肴都煮熟,倒入關廟麵和義大利麵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。


 川香椒麻大白菜湯麵 

材料:大白菜、白蘿蔔、蕃茄、海帶芽、豆腐皮、煮熟的關廟麵、煮熟的義大利麵、 水。

 調味料:川香椒麻調味包。


 作法: 
1. 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蕃茄洗淨,切小塊;海帶芽洗淨 ,浸泡5~10分鐘;豆腐皮洗淨,切小塊;關廟麵和義大利麵,事先煮熟,備用。


 2. 取一湯鍋,倒入大白菜、白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,燉煮之。


 3. 待白蘿蔔八分熟,加入蕃茄、豆腐皮和海帶芽,並以川香椒麻調味包調味,攪拌均 勻,再繼續烹煮。 

4. 鍋中菜肴都煮熟,倒入關廟麵和義大利麵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,趁熱享用。


川香椒麻青江菜湯麵 

材料:青江菜、蕃茄、油豆腐、煮熟的關廟麵、煮熟的義大利麵、水。 

調味料:川香椒麻調味包。


作法:
 1. 青江菜洗淨,切小塊;蕃茄洗淨,切小塊;海帶芽洗淨,浸泡5~10分鐘;油豆腐 洗淨,切小塊;關廟麵和義大利麵,事先煮熟,備用。

 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烹煮。 

3. 待水沸騰之後,加入青江菜、海帶芽和油豆腐,並以川香椒麻調味包調味,攪拌均 勻,再繼續烹煮2分鐘。

 4. 接著倒入蕃茄,約1 分鐘之後,加入關廟麵和義大利麵,充分攪拌均勻,使麵條入 味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川香椒麻蘿蔔蕃茄湯麵

 材料:白蘿蔔、蕃茄、海帶芽、煮熟的關廟麵、煮熟的義大利麵、水。

 調味料:川香椒麻調味包。


作法: 
1. 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蕃茄洗淨,切小塊;海帶芽洗淨,浸泡5~10分鐘;關 廟麵和義大利麵,事先煮熟,備用。 


 2. 取一湯鍋,倒入白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,燉煮之。 

3. 待白蘿蔔八分熟,加入蕃茄和海帶芽,並以川香椒麻調味包調味,攪拌均勻,再繼 續烹煮。 

4. 鍋中菜肴都煮熟,倒入關廟麵和義大利麵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刊登於2019年8月11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刊登於2019年12月8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