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0/2021

木瓜絲拌麵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回台灣探親,父母總會在我的行囊中,塞滿故鄉風味美食。 木瓜絲,就是父母採取家中院子的木瓜,細心地刨絲,注以耐心和愛心,頂著南台 灣的大太陽所曝曬而成的。

 在自家廚房中,輕鬆地烹調著,品嚐著家鄉的美食,感受著雙親濃郁的慈愛,就是 人間最美的景致。

美生菜木瓜絲拌麵 

材料:乾燥木瓜絲、美生菜、義大利麵、水。 

調味料:芝麻醬、鹽、醬油。 


作法: 
1. 乾燥木瓜絲洗淨,浸泡1~2小時,使其還原軟化;美生菜洗淨,切小塊,備用 。


 2. 拌麵醬料的製作:取一飯碗,加入適量的鹽和水,調製鹽水,備用。另取一大 碗,放入適量的芝麻醬和醬油,攪拌均勻,再徐徐地注入鹽水,不斷地攪拌, 使其融合而均勻即可。 

3. 取一湯鍋,注入適當水,將湯鍋置於爐火上,開火煮沸。 

4. 於沸騰的水中,放入木瓜絲和美生菜,稍微攪拌。

 5. 待鍋中菜肴八分熟,放入義大利麵,攪動麵條,勿使沾黏。

 6. 義大利麵約八分熟,即可熄火,靜置1分鐘之後,將鍋中菜肴和義大利麵倒出 ,並過冷水,稍做攪拌,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7. 以拌麵醬料,倒入義大利麵和菜肴之中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
 西芹木瓜絲拌麵

 材料:乾燥木瓜絲、西洋芹菜、煮熟的義大利麵、水。

 調味料:芝麻醬、鹽、醬油。


 作法:
 1. 乾燥木瓜絲洗淨,浸泡1~2小時,使其還原軟化;西洋芹菜洗淨,切小段,備 用。

 2. 拌麵醬料的製作:取一飯碗,加入適量的鹽和水,調製鹽水,備用。另取一大 碗,放入適量的芝麻醬和醬油,攪拌均勻,再徐徐地注入鹽水,不斷地攪拌, 使其融合均勻,即是拌麵醬料。 

3. 取一湯鍋,注入適當水,將湯鍋置於爐火上,開火煮沸。 

4. 於沸騰的水中,放入木瓜絲和西洋芹菜,適當地攪拌,勿使沾黏。

 5. 待菜肴都熟了,即可撈起,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6. 以拌麵醬料,與煮熟的義大利麵、菜肴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簡易又好吃的木 瓜絲拌麵。


刊登於2019年5月12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