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1/2021

鴻禧美白菇炒羽衣甘藍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鴻禧美白菇,又稱『蟹味菇』或『海鮮菇』,乃其味道鮮美所致,其實它是鮮菇類 的家族成員之一。鴻禧美白菇,是高纖維、高蛋白質的食材,含氨基酸種類齊全, 與葉菜類一起拌炒,營養均衡,味道鮮美。

材料:鴻禧美白菇、紅蘿蔔、豆乾、羽衣甘藍、紫色高麗菜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。


作法: 
1. 鴻禧美白菇切除根部帶土部分,以清水洗淨,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 塊;豆乾洗淨,切小方塊;羽衣甘藍洗淨,以刀切小塊,或以剪刀剪小段;紫 色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燜煮。 

3. 鍋中菜肴約七分熟,掀開鍋蓋,加入羽衣甘藍、紫色高麗菜、鴻禧美白菇和豆 乾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在蓋上鍋蓋烹煮之。

 4. 菜肴入味,且熟了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
刊登於2019年5月26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