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6/2021

綠豆薏仁地瓜稀飯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地瓜是養生保健的優良食材,搭配清熱解毒的綠豆,以及美白肌膚的薏仁,更是好 上加好。隨著天氣愈來愈暖和,吃一碗稀飯,來幾盤簡單清淡的蔬食,減輕腸胃的 負荷,也保持均衡的營養。

綠豆薏仁地瓜稀飯

 材料:地瓜、綠豆、薏仁、糙米、水。 

作法: 
1. 地瓜洗淨去皮,切小丁塊;綠豆、薏仁和糙米洗淨,備用。

 2. 取電鍋內鍋,放入綠豆、薏仁、糙米和地瓜,注入6倍水量,以電鍋蒸煮之。 

3. 電鍋開關斷電之後,等待15分鐘,掀開電鍋鍋蓋,以大湯匙稍作攪拌,即可盛 起享用。


 羽衣甘藍炒紅蘿蔔 

材料:羽衣甘藍、紅蘿蔔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 


作法: 
1. 羽衣甘藍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,備用。


 2. 取一炒鍋,至於爐火上,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,稍作攪拌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3. 紅蘿蔔七分熟,加入羽衣甘藍菜,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 繼續燉煮。

 4. 待鍋中菜肴都熟了,即可起鍋。 


蘿蔔燴烤麩 

材料:白蘿蔔、紅蘿蔔、香菇、黑木耳、烤麩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 


作法: 
1. 白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香菇和黑木耳洗淨 ,浸泡4小時以上,切小塊;烤麩洗淨,切小丁塊,備用。

 2. 取電鍋內鍋,於鍋中放入白蘿蔔、紅蘿蔔、香菇、黑木耳、烤麩和水,以麻油 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靜置15分鐘;然後以電鍋蒸煮之。 

3. 電鍋斷電之後,等待15~30分鐘,即可掀開鍋蓋,將菜肴充分翻動,使菜肴入 味,即可盛盤。 


小芥菜炒豆乾

 材料:小芥菜、紅蘿蔔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


 作法: 
1. 小芥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切小塊;豆乾洗淨切小丁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至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紅蘿蔔和水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燉煮2 分鐘。

 3. 加入小芥菜,上下翻動,續煮2分鐘。

 4. 接著放入豆乾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5. 豆乾入味之後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刊登於2019年6月2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