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2/2021

金針菇麵線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寒冷的天氣裡,來一碗熱呼呼的家鄉風味麵線,讓人打從心底溫暖起來。抵擋低溫的 天候,就是在自家廚房裡洗手作羹湯,不但活絡筋骨,也暖和全家人的胃,是非常溫 馨的好事一樁。

材料:紅蘿蔔、青江菜、玉米、金針菇、麵線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作法: 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青江菜洗淨,切小塊;玉米洗淨,以刀切取玉米粒; 金針菇切除根部約1公分,然後掰開金針菇洗淨,切小段,備用。


 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待水沸騰之後,加入麵線,稍做攪拌,汆燙之後,瀝 乾水分,備用。 

3. 另取一湯鍋,倒入紅蘿蔔、青江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,燉煮之。

 4. 待紅蘿蔔九分熟,加入玉米粒和金針菇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再續煮2-3 分鐘。


 5. 鍋中菜餚都煮熟,倒入麵線,充分攪拌均勻,上下翻動之後,即可起鍋,享用道 地家鄉風味的麵線。



 ☆小叮嚀:麵線的含鹽量相當高,縱使汆燙之後,仍然相當鮮美,因此搭配麵線的湯 品,鹽分的添加務必斟酌,以達到健康又美味的個人標準為度。

刊登於2019年2月10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