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6/2021

蘿蔔豆腐雙味便當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美國的生活費相當昂貴,若經常外食,經濟負擔很可觀。人們每天三餐又難以減少 ,最好的方式,就是自己動手,親自下廚做飯燒菜。 

剛開始也許不容易,但是日積月累地練習,必能成就一番功夫,可說是利己最佳選 擇。走到哪兒,都不怕沒有飯吃,因為自己已經練就一身好廚藝。 從現在開始,勇敢地走入廚房,肯定不後悔,而且收穫滿滿喔!

大白菜玉米豆腐 

材料:大白菜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豆腐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作法: 
1. 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;豆 腐切小丁塊,備用。 
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麻油,油熱了,倒入大白菜和紅蘿蔔拌炒 之,然後蓋上鍋蓋燜2~3分鐘。

 3. 倒入玉米粒和豆腐,以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拌炒均勻,在蓋上鍋蓋燜2分鐘 ,待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起。



 紅燒蘿蔔 

材料:白蘿蔔、蕃茄、香菇、黑木耳、水。



 調味料:麻油、八角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紅糖、醬油。



 作法: 
1. 白蘿蔔洗淨,去皮切塊;蕃茄洗淨,切小塊;香菇和黑木耳洗淨,浸泡4小時以 上,切小塊,備用。

 

2. 取電鍋內鍋,放入白蘿蔔、蕃茄、香菇、黑木耳和水,以麻油、八角、黑胡椒 、五香粉、紅糖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15~30分鐘,再以電鍋蒸煮 之。 


3. 待電鍋烹煮完畢,電源切斷15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,即 可盛盤。



刊登於2019年3月31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