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4/2021

韓風家常菜 韓式炸醬麵四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小時候對於韓國的印象是,被38度線分成南北韓,韓國人飽受戰爭之苦,阿里郎就 是最佳代表吧!萬萬沒有想到,竟有那麼一天,全球會掀起追看韓劇的風潮。不論 中、港、台,以及美國,打開電視頻道,一齣齣的韓劇目不暇給,播個不停。 

從韓劇中,可以看到傳統的飲食文化,最令我家喜愛的就是韓式炸醬麵。韓式炸醬 麵,起源於中國,屬於中華料理,在韓國受歡迎的程度絕不亞於中國。韓劇中超平 民化的飲食,就是炸醬麵,劇中人忙碌於工作,無暇烹調,最簡易又快速的餐點, 便是韓式炸醬麵。 

想要自己做,非常容易。只要到韓國超市,購買韓式炸醬,挑選自己喜歡的蔬菜, 搭配韓式炸醬,即可做出韓式炸醬麵,韓劇中的美食,馬上出現在自家餐桌上喔!

白菜炸醬麵 

材料:白菜、高麗菜、豆腐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韓式炸醬。


做法:
 1. 白菜洗淨,菜梗和菜葉分開,切小段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豆腐切小丁塊, 備用。 

2. 於湯鍋中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麵條,不時地 以夾子攪動,勿使麵條沾黏,待煮熟之後,撈起過冷水,瀝乾,備用。

 3. 取鍋子,放入白菜菜梗、高麗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燜煮 。

 4. 菜肴九分熟,倒入白菜菜葉和豆腐,以葡萄籽油和韓式炸醬調味,充分攪拌均 勻,繼續烹煮之。 

5. 菜肴煮熟了,加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翻動攪拌均勻,使麵條與菜肴醬汁 充分融合,隨即熄火,盛盤享用。



 青椒炸醬麵 

材料:青椒、高麗菜、炸豆腐、義大利管狀麵條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韓式炸醬。


做法:
 1. 青椒對半切,去籽洗淨,切小塊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炸豆腐洗淨,切小丁 塊,備用。

 2. 湯鍋注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管狀麵條,不時地攪動,勿使 沾黏,待煮熟,撈起過冷水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 3. 於炒鍋中,放入青椒、高麗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4. 三分鐘之後,加入炸豆腐,以葡萄籽油和韓式炸醬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 烹煮之。 

5. 菜肴煮熟,倒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上下翻動攪拌,麵條、菜肴與醬汁融 合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 高麗菜炸醬麵 

材料:高麗菜、紫色高麗菜、豆乾、義大利管狀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韓式炸醬。 


做法:
 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紫色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小丁塊,備用。

 2. 加水於湯鍋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管狀麵條,並不時攪動,勿 使沾黏,待煮熟後,撈起麵條沖冷水,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3. 取炒鍋,放入高麗菜、紫色高麗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燜 煮。

 4. 菜肴九分熟,倒入豆乾,以麻油和韓式炸醬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烹煮之 。

 5. 菜肴煮熟,加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翻動攪拌,使麵條與醬汁融合,隨即 熄火,盛盤享用。

 

蘑菇炸醬麵 

材料:蘑菇、高麗菜、豆乾、義大利管狀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韓式炸醬。


做法:
 1. 蘑菇,分傘狀與傘柄,剝掉傘狀外層薄膜,洗淨,切小塊;高麗菜洗淨,切小 塊;豆乾洗淨,切小丁塊,備用。 

2. 加水於湯鍋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管狀麵條,不時地以夾子攪 動,勿使麵條沾黏,待煮熟,撈起沖淋冷水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 3. 於炒鍋,放入高麗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4. 高麗菜八分熟,倒入蘑菇和豆乾,以麻油和韓式炸醬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 續烹煮之。 

5. 菜肴煮熟了,加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上下攪拌均勻,使麵條與菜肴醬汁 融合,即可盛起上桌。



刊登於2021年1月12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