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6/2021

為家人煮頓豆腐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經過2020年的洗禮,相信每個人的廚藝都提升,原本不想不愛進廚房的人,時勢造 英雄之下,也得捲起袖子洗手做羹湯吧! 將超級市場採購回來的食材,在慧思巧手的掌握變化中,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美食,就呈現在家中的餐桌上。 蟄伏在家中許久,終日與網路為伍,看到的盡是虛擬世界。一日三餐的美味食物, 便是最真實又溫馨的人倫饗宴。 能為自己和家人掌廚烹調,享受的就是濃得化不開的道地幸福好滋味,不是嗎?

白菜炒豆腐 

材料:中國白菜、紅蘿蔔、炸豆腐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
做法:
 1. 中國白菜洗淨,菜梗和菜葉分開,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炸豆腐 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將紅蘿蔔、中國白菜梗和水倒入炒鍋中,置於爐台上,開火烹煮之。

 3. 兩分鐘後,加入中國白菜葉和炸豆腐,以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 拌炒均勻。 

4. 待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刻起鍋。 


香炒豆乾 

材料:墨西哥辣青椒(pasilla pepper)、西洋芹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。


 做法: 
1. 墨西哥辣青椒,對半切,去籽洗淨,切小塊;西洋芹洗淨,切小塊;豆乾洗淨 ,切小丁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墨西哥辣青椒、西洋芹和水,拌炒之,蓋上 鍋蓋烹煮之。 

3. 菜肴八分熟,倒入豆乾,以麻油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續煮之。

 4. 待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
 黃瓜總匯 

材料:英式黃瓜(English Cucumber)、紅蘿蔔、冷凍四色蔬菜(四季豆、豌豆、 玉米粒、紅蘿蔔)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
 做法:
 1. 英式黃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冷凍四色蔬菜,置於室溫 ;豆腐,切小丁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葡萄籽油;油熱,放入英國黃瓜、紅蘿蔔拌 炒之,倒入適量的水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3. 約3分鐘之後,加入四色蔬菜和豆腐,以鹽和黑胡椒調味,繼續拌炒。

 4. 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盛起。

 

鮮蔬拌麵

 材料:冬莧菜、青江菜、紅蘿蔔、枸杞子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

 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醬油。 



做法: 
1. 冬莧菜,葉柄去厚皮,和葉子分開,洗淨,切小段;青江菜洗淨,切小段;紅 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枸杞子洗淨,備用。 



2. 取湯鍋,放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麵條,不時地攪 拌之,不使麵條沾黏,麵條煮熟,撈起沖冷開水,水分瀝乾,備用。

 3. 於炒鍋中,放入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。

 4. 兩分鐘後,加入冬莧菜、青江菜和枸杞子,以茶油、鹽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 均勻。

 5. 菜肴都熟了,倒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上下翻動,使菜肴與麵條相互融合 ,麵條入味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刊登於2021年3月23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