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21

美生菜蘑菇炒飯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 
自從居家防疫以來,盡量減少出門次數,最好一次購齊兩週所需的生鮮食物。經過 幾個月的採購經驗,個人以為番茄、西洋芹、英國黃瓜、美生菜和蘑菇,皆是保鮮 期較長的蔬菜,豆腐和豆乾更是蔬食的好搭檔。

番茄炒西芹 

材料:番茄、西洋芹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做法:
 1. 番茄洗淨,切小塊;西洋芹洗淨,切小塊;豆腐切小丁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西洋芹和水,稍做攪拌,開火烹煮之。

 3. 兩分鐘後,加入番茄和豆腐,以葡萄籽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,繼續 烹煮。

 4. 待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
 黃瓜炒豆乾 

材料:英國黃瓜、紅蘿蔔、豆乾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做法: 
1. 英國黃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丁塊,備 用。

 2. 於炒鍋中,放入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,烹煮之。

 3. 紅蘿蔔煮軟,加入英國黃瓜和豆乾,以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快 速攪拌均勻,繼續烹煮。

 4. 菜肴都熟了,即可熄火起鍋。




 美生菜蘑菇炒飯

 材料:美生菜、蘑菇、糙米、綠豆、黎麥、薏仁、水。

 調味料:薑黃、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 
1. 將糙米、綠豆、黎麥和薏仁洗淨,倒入電鍋內鍋,放入適量的薑黃和水,靜置 3~4小時,再以電鍋蒸煮之,電鍋開關跳起來,15分鐘後,掀開鍋蓋鬆飯,即 薑黃糙米雜糧飯。可於前一天先煮好,放入冰箱冷藏,使薑黃糙米雜糧飯乾燥 些,方便炒飯之用。

 2. 美生菜洗淨,切小段;蘑菇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 

3. 於炒鍋中,倒入麻油,置於爐火上。油熱,放入美生菜和蘑菇拌炒之,並以黑 胡椒和鹽調味,菜肴熟了,盛起,備用。

 4. 於炒鍋中,倒入適量的麻油,油熱,加入事先煮好的薑黃糙米雜糧飯,以醬油 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再放入炒好的美生菜和蘑菇拌炒,菜肴與糙米雜糧飯融 合之後,即可享用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