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6/2021

川七料理三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川七,野生的植物,可以做為蔬菜食用。其生命力很茂盛,經過寒冷的冬天,依然 屹立不搖。川七含有維生素A,對視力保健有助益,並有改善血糖,提高免疫力的 作用。

川七小炒 

材料:川七葉、冷凍玉米粒、枸杞子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做法:
 1. 川七葉洗淨,切小塊;冷凍玉米粒,置於室溫;枸杞子洗淨,備用。 

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川七葉、玉米粒和水,稍做攪拌,蓋上鍋蓋 ,燜煮。 

3. 兩分鐘後,掀開鍋蓋,加入枸杞子,以葡萄籽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 ,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盤。 


川七豆腐 

材料:川七葉、紅蘿蔔、豆腐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 
1. 川七葉洗淨,切小段;紅蘿蔔洗淨,去皮切小塊;豆腐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,倒入川七葉、紅蘿蔔和水,充分拌炒,蓋上鍋 蓋。

 3. 兩分鐘之後,加入豆腐,並以麻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繼續拌炒。

 4. 菜肴炒熟且入味,即可盛起。 


川七素肉燥

 材料:川七葉、素肉末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 
1. 川七葉洗淨,切小段;素肉末洗淨,浸泡30分鐘,汆燙之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適量的葡萄籽油,待油熱,放入汆燙過的素 肉末,不時地攪動拌炒之,大約5分鐘,將水分盡量炒乾。

 3. 以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鹽和醬油調味,繼續拌炒,再加入川七葉和水,充 分攪拌均勻,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起。




刊登於2021年5月4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