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9/2021

芝麻涼麵3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
天氣炎熱的盛夏,吃什麼好呢?芝麻涼麵最簡單又消暑。黑芝麻含有健康的不飽和 脂肪酸,可以降低膽固醇、清理血管、潤腸通便。小黃瓜,天然的抗氧化劑,抑制 高血壓、增強免疫力。蘋果,具抗氧化,防癌和預防心血管疾病,幫助消化,養顏 美容抗衰老的優質水果。高麗菜,保護胃腸功能,抗癌、降血糖,還可以抗老、美 白,是平價的超級養生食材。

小黃瓜涼麵 

材料:紅蘿蔔、小黃瓜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

 調味料:黑芝麻粉、美乃滋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細絲;小黃瓜洗淨,切細絲;取飯碗,放入鹽,以熱開 水沖泡,製成鹽水,備用。

 2. 取中型碗,倒入黑芝麻粉、美乃滋和醬油,以湯匙攪拌均勻,緩緩地加入鹽水 ,繼續攪拌,可再加1碗的冷開水,調勻,即是芝麻涼麵醬汁,備用。

 3. 取湯鍋加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紅蘿蔔和小黃瓜,約2分鐘之後,加 入義大利麵條,並以夾子或筷子不停地攪拌,勿使沾黏。 

4. 待麵條熟,倒出鍋中內容物,過冷水,瀝乾水分,備用。 

5. 取鍋子,放入煮熟的紅蘿蔔、小黃瓜和義大利麵條混合物,並加入事先調製的 芝麻涼麵醬汁,攪拌均勻,使菜肴、麵條與醬汁,充分融合,麵條入味了,即 可盛起享用。


 蘋果涼麵 

材料:紅蘿蔔、美生菜、蘋果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

 調味料:黑芝麻粉、鹽、醬油。


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細絲;美生菜洗淨,切小段;蘋果洗淨,去皮,切小塊 ,以熱開水汆燙,靜置在旁;取飯碗,放入鹽,以熱開水沖泡,製成鹽水,備 用。


 2. 取中型碗,倒入黑芝麻粉和醬油,以湯匙攪拌均勻,緩緩地加入鹽水,繼續攪 拌,可再加1碗的冷開水,調勻,即是芝麻涼麵醬汁,備用。

 3. 取湯鍋加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紅蘿蔔和美生菜,3分鐘後,加入義 大利麵條,並以夾子或筷子不停地攪拌,勿使沾黏。

 4. 待麵條熟,倒出鍋中內容物,沖淋冷水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 5. 取鍋子,放入蘋果、煮熟的紅蘿蔔、美生菜和義大利麵條混合物,加入芝麻涼 麵醬汁,攪拌均勻,使菜肴、麵條與醬汁,充分融合,入味了,即可上桌。



 高麗菜涼麵 

材料:紅蘿蔔、高麗菜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

 調味料:黑芝麻粉、美乃滋、鹽、醬油。 



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細絲;高麗菜洗淨,切細絲;取飯碗,放入鹽,以熱開 水沖泡,製成鹽水,備用。

 2. 取中型碗,倒入黑芝麻粉、美乃滋和醬油,以湯匙攪拌均勻,緩緩地加入鹽水 ,繼續攪拌,再加1碗的冷開水,調勻,即是芝麻涼麵醬汁,備用。

 3. 取湯鍋加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紅蘿蔔和高麗菜,約3分鐘之後,加 入義大利麵條,並以夾子或筷子不停地攪拌,勿使沾黏。

 4. 待麵條熟,倒出湯鍋中的內容物,過冷水,瀝乾水分,備用。

 5. 取鍋子,放入煮熟的紅蘿蔔、高麗菜和義大利麵條混合物,加入事先調製的芝 麻涼麵醬汁,攪拌均勻,使菜肴、麵條與醬汁,充分融合且入味,即可大快朵 頤。



刊登於2021年6月8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