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21

草食主義這樣吃 增強免疫力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芥蘭菜,富含維他命C,有抗癌、降低膽固醇、預防心臟病的作用。蕃薯,有抗癌 防癌、增強免疫力、抗衰老的作用。白蘿蔔,含膳食纖維,有促進消化、潤肺、美 容養顏的功效。魚腥草,有清熱解毒,提高免疫力的作用。鷹嘴豆,又稱長壽豆, 有控制血壓、抗癌、美容的功用。

芥藍炒豆腐

 材料:芥菜、蕃薯、蘑菇、豆腐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。 


做法:
 1. 芥菜,分菜梗與菜葉兩部分,菜梗去厚皮,與菜葉一起洗淨,切小塊;蕃薯 洗淨去皮,切小塊;蘑菇去外膜,分為傘柄與傘狀兩部分,洗淨,切小塊;豆 腐切小丁塊,備用。 

2. 於炒鍋中,放入芥菜梗、蕃薯、蘑菇和水,置於爐台上,開火烹煮之。

 3. 兩分鐘後,加入芥菜葉和豆腐,以葡萄籽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拌炒均勻。

 4. 待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刻盛盤。


 甜菜炒白蘿蔔 

材料:甜菜、白蘿蔔、西洋芹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 



做法:
 1. 甜菜和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丁塊;西洋芹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葡萄籽油,油熱,放入甜菜和白蘿蔔,快速拌 炒之,再加入適量的水,攪拌均勻,蓋上鍋蓋燜煮之。 

3. 待白蘿蔔八分熟,倒入西洋芹,以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之,繼續 烹煮。 4. 菜肴都熟且入味,即可起鍋。 



魚腥草鷹嘴豆炒飯 

材料:魚腥草、豆乾、鷹嘴豆、薑黃五穀飯。 

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醬油。



做法:
 1. 魚腥草洗淨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丁塊;鷹嘴豆洗淨,浸泡6小時以上,放 入電鍋蒸煮之;從冰箱取出前一天煮好的薑黃五穀飯,備用。

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茶油;油熱,放入豆乾和鷹嘴豆拌炒之。



 3. 約3分鐘之後,加入魚腥草,以鹽調味,繼續拌炒。菜肴熟了,盛於盤中,備用 。

 4. 於炒鍋中,倒入茶油,待油熱,加入薑黃五穀飯,以醬油調味,將飯炒熱,再 倒入事先炒好的魚腥草、豆乾和鷹嘴豆,使薑黃五穀飯和菜肴充分攪拌均勻, 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登於2021年5月18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