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2/2021

黃瓜素肉燥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茄子,有保護心血管和延緩衰老的作用;黃瓜,有養顏美容、清熱解毒的作用;紫 色高麗菜,含有花青素和維生素C,是抗氧化的蔬菜,有助於預防衰老;番茄,有 降低高血壓和膽固醇的作用。將多樣化的蔬菜,製作成喜歡的菜肴,增加膳食營養 成分,也可以促進食慾。

茄醬豆腐 

材料:茄子、蘑菇、紅蘿蔔、豆腐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茄子洗淨,切小塊;蘑菇,傘部和傘柄分開,傘部去外層薄膜,洗淨,切小塊 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豆腐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台上,於鍋中放入茄子、蘑菇、紅蘿蔔和水,開火烹煮之。

 3. 兩分鐘後,加入豆腐,以葡萄籽油、咖哩粉、鹽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4. 待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盤。


 黃瓜素肉燥

 材料:英國黃瓜、枸杞子、素肉燥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英國黃瓜洗淨,切小塊;枸杞子洗淨;素肉燥洗淨,以冷開水浸泡半小時,備 用。


 2. 取湯鍋裝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素肉燥,汆燙兩分鐘之後,瀝乾水 分,備用。

 3. 於炒鍋中,倒入適量的麻油,置於爐火上,油熱後,倒入素肉燥,充分拌炒三 分鐘之後,以黑胡椒和五香粉調味,繼續拌炒。 

4. 素肉燥炒香之後,加入英國黃瓜,並以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繼續烹煮。

 5. 待素肉燥入味,放入枸杞子,稍做攪拌,一分鐘之後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 雙色豆乾 

材料:紫色高麗菜、青椒、豆乾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。


 做法:
 1. 紫色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青椒對半切,去籽,洗淨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 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紫色高麗菜、青椒和水拌炒之,蓋上鍋蓋燜 煮。

 3. 約三分鐘之後,加入豆乾,以鹽和黑胡椒調味,繼續拌炒。 

4. 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盛起。



番茄芹菜湯麵

 材料:番茄、西洋芹、大白菜、炸豆腐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韓式粗粒辣椒粉、鹽、醬油。


做法:
 1. 番茄洗淨,切小塊;西洋芹洗淨,切小塊;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炸豆腐洗淨 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湯鍋,放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麵條,不時地攪 拌之,不使麵條沾黏,麵條煮熟,撈起沖冷開水,水分瀝乾,備用。 

3. 另取湯鍋,放入大白菜、西洋芹和水,置於爐火上。 

4. 沸騰後,加入番茄和炸豆腐,以麻油、韓式粗粒辣椒粉、鹽和醬油調味,充分 攪拌均勻。 

5. 菜肴都熟且入味,倒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上下翻動,使菜肴、湯汁與麵 條相互融合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刊登於2021年4月4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