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8/2021

黃金料理迎新春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做兩道黃金料理,歡歡喜喜迎新春。在扭轉乾坤的牛年裡,衷心地祝福大家,品嚐 了黃金地瓜湯圓,家庭與生活都圓圓滿滿,萬事亨通。享用了黃金南瓜糕,事業與 人生都步步高昇,前程輝煌。

黃金地瓜湯圓 

材料:地瓜、糯米粉、水。

 調味料:薑黃粉、紅糖。 

做法:
 1. 地瓜洗淨,削皮切塊,平鋪於碗裡,以電鍋蒸煮之。


 2. 取不鏽鋼盆,倒入蒸熟的地瓜,搗成泥狀。

 

3. 倒入適量的糯米粉,與地瓜泥攪拌之,並慢慢地加水調勻,以手捏揉,使其逐 漸成為地瓜糯米糰。


 4. 將地瓜糯米糰,隨意分成長條狀。


 5. 再將長條狀,分割成數個小塊。每次取一小塊,放在手掌中央,左右兩手掌平 行轉圈,搓成圓球狀的湯圓。反覆同樣的動作,直到搓完所有湯圓。



 6. 取湯鍋煮水。水滾,加入湯圓。蓋上鍋蓋,待水再沸騰,湯圓浮在表面。加入 薑黃粉和紅糖,充分攪拌之,色澤均勻,甜味也融入,即可熄火,盛起享用。




 黃金南瓜糕

 材料:南瓜、在來米粉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。

 做法: 
1. 南瓜洗淨,去皮,切小塊,平鋪於盤中,以電鍋蒸煮之。



 2. 取蒸熟的南瓜,放入不鏽鋼盆中,搗成泥狀。



 3. 將適量的在來米粉和水,加入南瓜泥中,充分攪拌均勻,成為南瓜米漿泥。



 4. 打濕蒸布,鋪於電鍋內鍋,再倒入南瓜米漿泥,放入電鍋中蒸煮。



 5. 電鍋開關跳起來,等待30分鐘,再取出蒸好的南瓜糕。



 6. 蒸好的糕點,通常會冷藏於冰箱一天,再取出,將南瓜糕切成一片片。


 7. 取平底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葡萄籽油。待油熱,放入南瓜糕片,逐一 將其兩面煎至上色,即是香氣四溢的黃金南瓜糕。



刊登於2021年2月16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