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1/2021

番茄甜菜拌麵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 

一天三餐怎麼打理呢?天天外食,先決條件荷包要豐沛,不然肯定吃不消的。自己 動手做料理,不但經濟實惠,還可以鍛鍊身心。也許剛開始覺得很麻煩很費事,然 而只要靜下心來,從洗菜、切菜到炒菜,手腦並用,按部就班地做,在過程中,便 可享受生活的樂趣。品嚐親手調理的菜肴,更是兼具成就感與滿足感。 

今天介紹四道家常美食:咖哩冬粉、芥蘭豆腐、菇菇高麗菜和番茄甜菜拌麵,五顏 六色豐富我們的飲食生活。

咖哩冬粉 

材料:冷凍四色蔬菜(紅蘿蔔、四季豆、豌豆、玉米粒)、冷凍白花椰菜、冬粉、 水。

 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咖哩粉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
 1. 取冷凍四色蔬菜和冷凍白花椰菜,置於室溫;冬粉洗淨,以冷水浸泡15分鐘, 切小段,備用。

 2. 將紅蘿蔔、四季豆、豌豆、玉米粒、白花椰菜和水倒入炒鍋中,置於爐台上, 開火烹煮之。 

3. 兩分鐘後,加入冬粉,以葡萄籽油、咖哩粉、鹽和醬油調味,拌炒均勻。

 4. 待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刻起鍋。

 

芥蘭豆腐

 材料:芥蘭、紅蘿蔔、蘑菇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。


 做法: 
1. 芥蘭,莖和葉分開,莖部分去厚皮,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 塊;蘑菇,傘部和傘柄分開,傘部去外層薄膜,洗淨,切小塊;豆腐,切小丁 塊,備用。

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芥蘭莖、紅蘿蔔和水,拌炒之,蓋上鍋蓋烹 煮之。

 3. 菜肴七分熟,倒入芥蘭葉、蘑菇和豆腐,以麻油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 續煮之。 

4. 待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菇菇高麗菜 

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蘑菇、青椒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葡萄籽油、黑胡椒、鹽。 


做法:
 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蘑菇,傘部和傘柄分開,傘 部去外層薄膜,洗淨,切小塊;青椒對半切,去籽,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倒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和水拌炒之,蓋上鍋蓋燜煮 。

 3. 約兩分鐘之後,加入青椒和蘑菇,以鹽和黑胡椒調味,繼續拌炒。

 4. 菜肴熟且入味,即可盛起。 


番茄甜菜拌麵

 材料:番茄、甜菜、西洋芹、高麗菜、義大利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 
1. 番茄洗淨,切小塊;甜菜洗淨,削皮,切小塊;西洋芹洗淨,切小塊;高麗菜 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 

2. 取湯鍋,放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麵條,不時地攪 拌之,不使麵條沾黏,麵條煮熟,撈起沖冷開水,水分瀝乾,備用。

 3. 於炒鍋中,放入甜菜、西洋芹、高麗菜和水,置於爐火上。

 4. 三分鐘後,加入番茄,以茶油、鹽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。

 5. 菜肴都熟了,倒入事先煮好的義大利麵條,上下翻動,使菜肴與麵條相互融合 ,麵條入味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
刊登於2021年3月2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