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1/2021

雙黑極品拌飯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黑芝麻和黑豆,都有烏髮和潤膚的作用。高麗菜,可以保護胃腸。紅蘿蔔,則有「 小人蔘」的美稱。牛蒡,有補血的作用。萵苣,可以養顏美容,並明亮雙眼。薑黃 ,是抗老化的極品。這組套餐,把所有的營養吃進去,夠養生吧!

炒越南素雞捲 

材料:紅蘿蔔、高麗菜、越南素雞捲、水。

 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鹽。 


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越南素雞捲切片,備用。

 2. 取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和水,稍做攪拌。

 3. 高麗菜八分熟,以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。 

4. 加入越南素雞捲,快速拌炒之。

 5. 菜肴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盤上桌。

 

豆乾炒萵苣

 材料:紅蘿蔔、牛蒡、豆乾、薑、萵苣、水。 

調味料:植物油、白胡椒、鹽。


 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牛蒡洗淨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丁塊;薑洗淨 ,切小塊;萵苣洗淨,用手掰,備用。 


2. 炒鍋,倒入植物油,置於爐火上。待油熱,放入薑,快炒一下,倒入紅蘿蔔和 牛蒡,稍做攪拌,加少許的水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3. 兩分鐘後,掀開鍋蓋,倒入萵苣,並以白胡椒和鹽調味,迅速翻炒之。

 4. 菜肴熟了且入味,熄火,盛盤上菜。


雙黑極品拌飯

 材料:黑豆、素肉末、白米、水。 

調味料:薑黃、黑芝麻粉、美乃滋、鹽、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、醬油。

 做法: 
1. 素肉末洗淨,以冷開水浸泡2小時;黑豆洗淨,浸泡8小時以上,瀝乾水分,備 用。

 2. 取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之後,加入素肉末,汆燙之。瀝 乾水分,備用。

 3. 於電鍋內鍋,放入黑豆,倒入適量的水,以淹過黑豆為準,使用電鍋蒸煮之。

 4. 黑豆煮好之後,倒入素肉末,以麻油、黑胡椒、五香粉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 均勻,再以電鍋紅燒蒸煮之。 

5. 以上黑豆滷素肉末,可於前一天做好,置於冰箱冷藏,隔日再蒸熱使用。



 6. 將白米洗淨,倒入電鍋內鍋,放入適量的薑黃,以電鍋蒸煮之,即是薑黃飯。


 7. 黑芝麻粉、美乃滋和醬油,以適量的鹽水調勻,便是自製的芝麻拌醬。 


8. 將薑黃飯打鬆盛起,放於盤中,均勻地倒入芝麻拌醬,充分攪拌。



 9. 倒入黑豆滷素肉末,再做攪拌,醬汁、滷汁與薑黃飯充分融合,即是芝麻黑豆 拌飯。



刊登於2021年1月5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