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31/2007

山珍海味~纖維質豐富,營養不流失


★有很多人覺得選擇吃素,似乎從此過著粗茶淡飯的日子,而產生害怕甚至抗拒。
★我自己本身就是個美食主義者,剛開始不知如何做素食料理,當然會有一段食不知味的日子,但是只要有心去揣摩學習,其實煮素食和葷食的方法,並無二致的,只是材料上有些許的差異,素食完全無肉罷了!
★很多大廚師,不管做什麼料理,他們都是信手拈來、易如反掌,做菜的道理絕對是相通的,因此不要排斥和懼怕,只要了解做菜的原理和方法,任何菜都可以很美味可口,要吃山珍海味,非常容易的。


材料:a.乾木耳 1大朵、乾香菇 2大朵、乾栗子 8個、紅蘿蔔 1條、白蘿蔔 1條、牛蒡 1條(約20公分長,直徑2公分)、水 300c.c.
b.乾海帶 適量
調味料:麻油 1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醋 1小匙(添加醋,可使海帶容易軟化)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栗子、海帶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;木耳、香菇洗淨,浸泡一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浸泡後之木耳、香菇和海帶切絲或長條;白蘿蔔、紅蘿蔔洗淨去皮後切片再切條狀;牛蒡洗淨後切絲;栗子用手掰成小塊,備用。
3.炒菜鍋至於爐頭上,放入材料a.,一邊翻動菜餚,然後加水300c.c.,開火煮。
4.待沸騰後,熄火約30分鐘,然後再加入海帶及調味料充分攪拌均勻,再燉煮5~10分鐘,入味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