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1/2021

瓜瓜樂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苦瓜和南瓜煮在一塊,會是甚麼樣的味道呢?不僅色澤好看,滋味更是苦中帶甜, 香甘可口,在天氣炎熱時,消暑去火氣,是佐餐的好料理。不妨一起來品嘗一下瓜 瓜樂的美好滋味吧!

瓜瓜樂 材料: 苦瓜、南瓜、薑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葵花油、鹽。 

做法:
 1. 苦瓜洗淨,切小塊;南瓜洗淨,切小塊;薑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放入南瓜、苦瓜、薑和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一分鐘,蓋上鍋蓋燜 煮。

 3. 待鍋中菜肴八分熟,以葵花油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烹煮。

 4. 菜肴都熟了,即可盛起。 


長豆炒素雞捲 

材料: 長豆、素雞捲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葵花油、鹽。 

做法: 
1. 長豆洗淨,切小塊;素雞捲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放入長豆和水,置於爐火上,蓋上鍋蓋燜煮。

 3. 待鍋中菜肴八分熟,加入素雞捲,以葵花油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烹 煮。 

4. 菜肴都熟了,即可盛起。


香菇炒瓠瓜

 材料: 瓠瓜、香菇、素火腿、水。 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鹽。 

做法:
 1. 瓠瓜洗淨,切小塊;香菇洗淨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素火腿,切小塊,備 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放入香菇、瓠瓜和水,置於爐火上,稍作拌炒,蓋上鍋蓋燜煮。 

3. 待鍋中菜肴九分熟,倒入素火腿,以植物油和鹽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繼續烹 煮。

 4. 菜肴都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盤享用。


 地瓜稀飯 

材料: 地瓜、白米、水。 

做法:
 1. 地瓜洗淨,切小塊;白米洗淨,備用。

 2. 取一電鍋內鍋,放入地瓜、白米和水,置於電鍋內烹煮之。

 3. 電鍋斷電後,15分鐘之後,掀開鍋蓋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盛起。


刊登於2019年9月29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