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0/2021

味噌蔬食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味噌是黃豆發酵食品,日本、韓國和中國都非常熱愛味噌,最具代表性的味噌湯, 老少皆知。 味噌,除了製作好喝的湯品之外,醃製小菜也是風味絕佳,拿來拌炒蔬食味道更是 鮮美。 常見的空心菜,搭配味噌,讓空心菜有畫龍點睛之絕妙滋味。

什錦咖哩

 材料:紅蘿蔔、茄子、冬瓜、秋葵、豆腐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咖哩塊、醬油。 

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茄子洗淨,切小塊;冬瓜洗淨去皮,切小塊;秋 葵洗淨,切小塊;豆腐,切小塊;豆乾,洗淨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倒入紅蘿蔔、茄子、冬瓜和水,燉煮之。

 3. 待冬瓜八分熟,加入秋葵、豆腐和豆乾,並以咖哩塊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 再繼續烹煮。

 4. 菜餚都入味,即可盛盤。




 味噌空心菜

 材料: 空心菜、麵腸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葵花油、味噌。

 做法: 
1. 空心菜去根部,採摘老梗和黃葉,洗淨;麵腸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倒入葵花油,待油熱,倒入麵腸,快炒1分鐘。

 3. 倒入空心菜,繼續拌炒,並以味噌調味。 

4. 菜肴都入味,即可起鍋。 




紅蘿蔔炒蛋 

材料:紅蘿蔔、蛋、水。 

調味料:茶油、鹽。 

做法: 
1. 紅蘿蔔洗淨,去皮,切小塊;蛋洗淨,沿著飯碗邊緣,輕敲蛋殼,蛋殼破裂之 後,倒出蛋液於碗中,以叉子攪拌,並加入少許的開水,充分攪拌均勻,備用 。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倒入茶油,待油熱,加入事先打好的蛋汁,透過溫度 升高,蛋汁凝固,再以鍋剷攪拌,變成碎小的蛋塊,然後盛起,備用。

 3. 於熱鍋中,加入紅蘿蔔,拌炒兩分鐘,然後倒入炒好的蛋,並以鹽調味,上下 翻動拌炒均勻,即是簡單又好吃的紅蘿蔔炒蛋。




 絲瓜花菜燉牛蒡

 材料:絲瓜、花椰菜、牛蒡、水。

 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醬油。 

做法: 
1. 絲瓜洗淨去皮切塊;花椰菜洗淨,掰成小朵;牛蒡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於鍋中放入花椰菜和水,開火燉煮。 

3. 花椰菜五分熟,放入絲瓜和牛蒡,並以麻油拌炒之,再加入鹽和醬油調味,繼 續燉煮。

 4. 待菜餚都入味,即可盛起享用。 




綠豆薏仁糙米飯

 材料:綠豆、薏仁、糙米、水。 

做法:綠豆、薏仁和糙米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以電鍋蒸煮之。



刊登於2020年2月11日世界日報 生活FUN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