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1/2021

好彩頭來報到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蘿蔔糕是我家最愛的中式點心,伴隨著我從小到大,從台灣到美國,又從美國回到 台灣,今年是學做蘿蔔糕的第25個年頭,也是頭一回在台灣準備過年食品,而自己 動手做蘿蔔糕。

 小時候在台灣家裡的蘿蔔糕都是買的,直到遠嫁美國,吃不到家鄉的美味,只好拜 名師學習,經過十多次的革命才做出成功的蘿蔔糕,每年在美國都要做上好幾回。

 2019年五月媽媽中風病倒,至今仍在休養中,家裡過年的食物,就由我來張羅了,率 先做個蘿蔔糕,祈願好彩頭來報到,國泰民安風調雨順,家家戶戶平安過個好年!

材料:白蘿蔔 1200公克、在來米粉 600公克、水 9杯量米杯。

 調味料:鹽、植物油。 

做法: 
1. 白蘿蔔洗淨,去皮,切塊,再刨絲;在來米粉,以5杯量米杯水量調勻,備用 。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倒入白蘿蔔、1杯量米杯水量和鹽,拌炒之。


3. 待白蘿蔔煮軟,倒入在來米粉粉漿,充分攪拌均勻,勿使沾黏於鍋子,造成燒 焦,攪拌至糨糊狀,以鍋鏟鏟起,不會掉落於鍋子中,就可以熄火。


 4. 將粿巾打濕,鋪於電鍋內鍋,再倒入糨糊狀的白蘿蔔泥,以飯匙均勻壓平整。


 5. 以3杯量米杯水量,用電鍋蒸煮之;電鍋斷電之後,等待30分鐘,再掀開鍋蓋 ,取出電鍋內鍋,將粿巾托起,把成形的蘿蔔糕倒於盤中,冷卻2~3小時之後 ,放入冰箱中冷藏。 


6. 隔日,取出蘿蔔糕,切塊,以植物油香煎至金黃色,即是香氣四溢又可口美味 的好彩頭─蘿蔔糕。


刊登於2020年2月2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