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5/2021

小玉米料理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常見的小玉米,幾乎是罐頭食品,能見到新鮮的小玉米,真是如獲至寶。有機的小 玉米,吃起來香甜美味,搭配各式菜肴,都不賴喔!

小玉米炒豆乾
 
材料: 小玉米、鷹嘴豆、紅蘿蔔、豆乾、水。 

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紅糖。

 做法:
 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洗淨,切小塊;小玉米去外皮洗淨,切小塊; 鷹嘴豆洗淨,浸泡4小時以上,以電鍋烹煮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、事先煮好的鷹嘴豆和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一分鐘。

 3. 煮三分鐘之後,加入豆乾和小玉米,並以茶油、紅糖和鹽繼續拌炒。 

4. 菜肴入味之後,即可盛盤上桌。 


三色小玉米

 材料: 小玉米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素火腿、水。 

調味料: 葵花油、鹽、紅糖。

 做法: 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小黃瓜洗淨,切小塊;素火腿洗淨,切小塊;小玉 米去外皮洗淨,切小塊,備用。 

2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。 

3. 烹煮兩分鐘之後,加入小黃瓜、素火腿和小玉米,並以葵花油、紅糖和鹽拌炒 。

 4. 菜肴入味之後,即可盛盤上桌。


刊登於2019年9月15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