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8/2021

黑豆飯套餐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黑豆可以烏髮補腎,是很好的食材。玉米筍又叫做珍珠筍,其成分中的鈣和維生素 C,可以預防骨質疏鬆,類胡蘿蔔素有抗癌、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白內障的功效。並 含有豐富的葉酸,可以延緩認知能力降低,改善記憶力。大白菜有滋潤肌膚,通腸 胃,活絡五臟的作用。常吃蔬食,有益於健康。

哇沙米玉米筍 

材料: 玉米筍、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葵花油、哇沙米醬、紅糖、醬油、醬油膏、烏醋。 

做法: 
1. 玉米筍去外皮和玉米鬚,洗淨;豆腐,切薄片;取一小盤子,倒入適量的哇沙 米醬和紅糖,再加入醬油、醬油膏和烏醋,攪拌均勻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倒入葵花油,待油熱,倒入豆腐,香煎之,豆腐煎好 ,盛於盤中。 

3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煮沸之後,倒入玉米筍,汆燙之。

 4. 將汆燙過的玉米筍,平鋪於煎好的豆腐之上,然後淋上事先調好的哇沙米醬汁 ,即是哇沙米玉米筍。 



香煎麵腸魯大白菜

 材料:紅蘿蔔、大白菜、麵腸、水。

 調味料:葵花油、醬油膏、五香粉、白胡椒粉。 

做法: 
1. 麵腸洗淨,切片;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倒入葵花油,待油熱,將麵腸平鋪於鍋中,香煎之, 兩面煎好,盛起。 

3. 於炒鍋中,放入大白菜、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,燉煮之。

 4. 待大白菜八分熟,加入煎好的麵腸,並以白胡椒粉、五香粉和醬油膏調味,攪 拌均勻,再繼續烹煮。 

5. 菜餚都入味,即可盛盤。 




涼拌小黃瓜 

材料:小黃瓜。 

調味料:鹽、紅糖、檸檬汁。

 做法:
 1. 小黃瓜洗淨,切薄片,均勻灑上鹽,並上下翻動,攪拌均勻,靜置30分鐘,使 其軟化之。 

2. 倒掉多餘之水分,以紅糖和檸檬汁調味,充分攪拌,待入味之後,即可享用。




 黑豆飯 

材料:黑豆、白米、水。

 調味料:茶油、薑黃粉、五香粉、醬油。 

做法: 
1. 黑豆洗淨,浸泡8小時以上,瀝乾水分;白米洗淨,加入薑黃粉,以電鍋蒸煮 之,煮好薑黃飯,備用。 

2. 取一電鍋內鍋,放入黑豆和水,水量以淹過豆子為準,然後以電鍋蒸煮之。煮 好之後,將黑豆和黑豆水分開。 

3. 黑豆置於電鍋內鍋,再以茶油、五香粉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15分 鐘後,再以電鍋蒸煮之。 

4. 電鍋開關斷電,等候15分鐘,掀開電鍋鍋蓋,將魯黑豆上下翻動攪拌。

 5. 魯黑豆,再與事先煮好的薑黃飯,混合均勻,即是美味好吃又營養的黑豆飯。



刊登於2020年2月16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