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8/2021

蔬食炒麵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 

鮮綠的蔬菜搭配鮮豔的紅蘿蔔,色澤十分搶眼好看,色香味俱全的佳餚,總是讓人 食指大動。做兩道簡單的炒麵,變化一下口味。

青椒炒麵 

材料: 青椒、紅蘿蔔、豆乾、黑木耳、素火腿、麵條、水。

 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醬油。 

做法:
 1. 青椒切半,去籽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豆乾,切小塊;黑 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素火腿解凍,切小塊,備用。 

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煮沸之後,放入麵條,不時以筷子 攪拌,不使麵條沾黏於鍋底,麵條煮熟之後,撈起,沖冷水,備用。

 3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、黑木耳和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一分鐘,蓋上鍋蓋燜 煮。

 4. 待鍋中菜肴八分熟,倒入青椒、素火腿和豆乾,以茶油、醬油和鹽調味,攪拌 均勻,繼續烹煮。

 5. 菜肴都熟了且入味,倒入事先煮好的麵條,充分攪拌均勻,即可盛盤。



秋葵炒麵 

材料: 秋葵、紅蘿蔔、素雞、鷹嘴豆、麵條、水。 

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醬油膏。

 做法:
 1. 秋葵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素雞,切小塊;鷹嘴豆洗淨, 浸泡四小時以上,以電鍋烹煮之,備用。 

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煮沸之後,放入麵條,以筷子攪拌 ,不使麵條沾黏於鍋底,麵條煮熟之後,撈起沖冷水,備用。

 3. 取一炒鍋,放入紅蘿蔔、鷹嘴豆和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均勻,蓋上鍋蓋燜煮 。

 4. 待鍋中菜肴九分熟,倒入秋葵和素雞,以茶油、醬油膏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, 繼續烹煮。 

5. 菜肴煮熟且入味,倒入事先煮好的麵條,攪拌均勻,即可享用。



刊登於2019年10月20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