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/2021

南瓜苦瓜炒米粉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苦瓜,顧名思義是苦味的食材,很多人望之怯步,然而搭配帶有甜味的南瓜一起拌 炒,將與苦味中和,不但風味甘甜絕佳,兩種瓜類的營養也能充分吸收,可說是一 舉兩得。

材料: 南瓜、苦瓜、鴻禧菇、黑木耳、米粉、水。 

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醬油。


 做法: 
1. 南瓜洗淨,對開去籽,切小塊;苦瓜洗淨剖開去籽,切小塊;鴻喜菇,切掉底 部帶土部分,用手掰開小塊清洗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,備 用。



 2. 取一湯鍋,倒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煮沸之後,放入米粉,以筷子攪拌 ,約汆燙二至三分鐘,撈起,備用。 


3. 取一炒鍋,放入南瓜、黑木耳和水,置於爐火上,拌炒一分鐘,蓋上鍋蓋燜煮 。

 4. 待鍋中菜肴半熟,倒入苦瓜和鴻禧菇,以茶油、醬油和鹽調味,攪拌均勻,繼 續烹煮。


 5. 菜肴都熟了且入味,倒入事先汆燙好的米粉,攪拌均勻,使米粉與菜肴醬汁充 分融合,即可盛盤。


刊登於2019年11月24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