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/2021

素食養生油飯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一般油飯都是以麻油調味,在下特地用茶油來烹調,茶油營養成分高,又可以保護 腸胃,高溫烹調也適當,更添加有長壽豆美譽之稱的鷹嘴豆,素食養生油飯之名, 真是不遑多讓喔!

材料: 鷹嘴豆、紅蘿蔔、香菇、皮絲、長糯米、薑、水。


 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紅糖、醬油、白胡椒粉、五香粉。


 做法: 
1. 鷹嘴豆洗淨,浸泡6小時,以電鍋蒸煮之,瀝乾水分;紅蘿蔔洗淨,切小丁塊 ;香菇洗淨、浸泡4小時以上,切小塊;皮絲洗淨,浸泡至少24小時,煮開水 汆燙,去多餘油脂,放涼,擠乾水分,切小丁塊;長糯米洗淨,以電鍋蒸煮之 ;薑洗淨,切碎,備用。
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待鍋熱,倒入茶油,待油熱,放入薑末爆香,然後加 入紅蘿蔔和香菇炒香,兩分鐘後,倒入鷹嘴豆、皮絲和水,並以鹽、醬油、紅 糖、白胡椒粉和五香粉調味,繼續拌炒,然後燜上三到五分鐘使之入味,再熄 火,即是油飯餡料。


 3. 長糯米煮好之後,將上述油飯餡料到入長糯米飯中,充分攪拌均勻,即是香氣 四溢又好吃的素食養生油飯。


刊登於2019年12月1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