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1/2021

鮮蔬拌麵兩道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 

芥藍菜和蒲公英,都是略帶苦味的蔬菜,這樣滋味的蔬菜,剛入口有點兒苦澀,然 而再繼續咀嚼,反倒覺得口齒清香,滋味回甘,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品嘗著。

芥藍菜拌麵 

材料:紅蘿蔔、芥藍菜、豆干、義大利細麵條(Angel Hair)、水。

 調味料:茶油、鹽、醬油。 


做法: 
1. 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芥藍菜分菜梗和菜葉兩部分洗淨,菜梗去外層厚皮 ,切小段,菜葉則切小塊,備用。


 2. 取一湯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適量的水。 


3. 鍋中的水沸騰後,放入義大利細麵條(Angel Hair),時時地以夾子或筷子 攪動,不使麵條沈入鍋底,造成沾粘現象。

 4. 義大利細麵條約九分熟,即可熄火,燜一分鐘後,撈起麵條,並以冷開水沖淋 之,使麵條不產生糾結。水分瀝乾後,備用。

 5. 另取一鍋子,放入紅蘿蔔和水,開火烹煮。

 6. 鍋中菜肴七分熟,加入芥藍菜和豆干,並以茶油、鹽和醬油,快速地攪拌均勻 ,續煮三分鐘。 

7. 接著倒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條,充分攪拌均勻之後,即是芥藍菜拌麵。



蒲公英拌麵 

材料: 蒲公英、大白菜、紅蘿蔔、水、煮好的義大利麵條。

 調味料: 麻油、鹽、醬油。 


做法:
 1. 蒲公英洗淨,切小段;大白菜洗淨,切小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事 先煮好義大利麵條,備用。 


2. 取一鍋子,於鍋中倒入大白菜、紅蘿蔔和水,置於爐火上。

 3. 鍋中菜肴八分熟,加入蒲公英,並以麻油、鹽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再繼 續烹煮。 

4. 菜肴都熟了,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,充分攪拌,即可盛起享用。


刊登於2019年7月14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