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0/2015

萵苣玉米通心粉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
吃飯用餐重要嗎?我想每個人一天三餐,不能說不重要吧?對於每天要打理三餐的人,感受如何呢?以什麼樣的心情做飯呢?是滿心歡喜?還是心不甘、情不願的呢?

剛開始學會做菜,對於每天三餐總是躍躍欲試,恨不得把新學的菜色搬上自家餐桌。爾後,隨著做菜時間久了,竟然產生厭倦感,覺得一天吃三餐真是麻煩,人天天要吃飯,還得三頓飯,一想到就覺得手腳發軟,可不可以不要做飯呢?心裡開始怠惰起來了。

隨著時間的演進,人還是每天三餐,照樣要進行,不論高興或是勉強,做飯的心情有時候歡喜,有時候就變得很無奈,然而人得面對究竟要不要做飯呢?以什麼樣的心情來看待做飯這件人生大事呢?

心情愉悅地享受做飯的過程,是一種選擇,滿懷不平的情緒也是一種選擇,人生要怎麼選擇,就看自己的智慧。

能夠想通想明白,打從心底歡喜地接受,是一種領悟。面對每天的生活,就會有種重生的感覺,即使週而復始的進行著。

每一次做飯的過程就是一種全新的體會,以歸零的心面對,人生就變得精彩,在那一頓飯的時間裡。

材料:萵苣、玉米、義大利麵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鹽、醬油、黑胡椒

作法:
1.萵苣洗淨用手掰成小塊或以菜刀切,玉米洗淨去梗取玉米粒,備用。

2.取一湯鍋,放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,煮義大利麵,麵煮熟之後撈起,備用。

3.另取一湯鍋,放入適量的水,置於爐火上,水沸騰之後,放入萵苣和玉米粒煮三分鐘。

4.然後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、鹽和醬油調味,倒入義大利麵,攪拌均勻,即可熄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