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4/2015

蒲公英炒豆芽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蒲公英的身份很特別,既是雜草也是青菜,更是中藥材。吃起來略帶苦味,纖維比較豐富,是屬於質地比較粗的青菜。可以煮湯也可以炒菜,剛開始不習慣其苦味,可能需要加點糖調味。

天氣太嚴寒或是太過炎熱,蒲公英都長得不太好,尤其正值缺水之際,自家後院的蒲公英都銷聲匿跡了。近來上超市,也罕見蒲公英,這次恰好碰上,看起來很翠綠新鮮,趕快買了一把。

自從朋友分享蒲公英的諸多好處,在我們心中蒲公英的形象已經完全脫離雜草之列,不論在何處看到蒲公英都有種驚為天人之感。

有趣的是,當我們視其為雜草時,院子裡處處可見,尤其那種子隨風飄送,蒲公英多子多孫的景況,非常壯觀;然而視其為珍寶之後,蒲公英反而不是那麼隨處可見,隨手可得了。

可見,只要自己想法改變,世界也跟著改變了。抱持著欣賞的角度看萬事萬物,事事物物皆是美好的。


材料:蒲公英、紅蘿蔔、豆芽、牛蒡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醬油、黑胡椒

作法:
1.蒲公英洗淨橫切小段,紅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條形,牛蒡洗淨切長條形,豆芽洗淨,備用。

2.在鍋中放入紅蘿蔔和牛蒡,加入適量的水,蓋上鍋蓋煮3分鐘。

3.接著放入蒲公英和豆芽,並以適量的麻油、黑胡椒和醬油拌炒均勻,再繼續悶煮2分鐘之後,即可上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