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9/2015

電鍋魯黃豆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
黃豆浸泡八小時以上,再進行烹調比較適當,黃豆不容易煮軟,以電鍋烹煮兩次,確保黃豆質地軟化,而且不必花時間守在瓦斯爐旁邊,個人覺得是很省事又有效的方法。

以電鍋做魯味,是很棒的作法,可以應用於其他食材上面,尤其豆類不容易一下子煮軟,特別好用。

材料:黃豆、海帶、木耳、水

調味料:麻油、糖、醬油、八角

作法:
1.黃豆洗淨,以開水浸泡一夜,水量要超過黃豆的使用量,預留黃豆膨脹的空間。

2.海帶洗淨,剪成小段,以水浸泡四小時以上;木耳洗淨,以水浸泡四小時以上,然後以手撕成小塊,備用。

3.將黃豆和浸泡的開水,一起到入電鍋內鍋中,以電鍋烹煮黃豆。黃豆如果使用一杯,電鍋外鍋則倒入一杯量米杯水量,以此類推。

4.黃豆煮熟之後,將多餘的黃豆湯汁倒出來,可以拿來煮湯或煮麵皆適宜。

5.煮熟的黃豆,預留一點黃豆湯汁,加入浸泡過後的海帶和木耳,並以適量麻油、糖、八角和醬油調味,充分攪拌均勻,靜置於電鍋中至少三十分鐘,使其入味,然後在按照煮黃豆的方式,增添電鍋外鍋水量,以電鍋烹煮魯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