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4/2015

巛燙羽衣甘藍菜(Kale)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羽衣甘藍菜(Kale),富含豐富的青花素,對於視力保健頗有功效,是目前美國市場非常風行的養生蔬菜。


羽衣甘藍菜,是一種很耐煮的青菜。從前我以炒的方式來烹調,發現炒了許久,菜餚質地仍偏硬,爾後嘗試以水巛燙,很容易煮熟煮軟,吃起來口感更佳。

現在我都以巛燙的方式來烹調羽衣甘藍菜,適當地調味之後,即是一道營養的蔬食。



材料:羽衣甘藍菜、紅蘿蔔

調味料:鹽、麻油

作法:
1.羽衣甘藍菜洗淨,將葉子與梗分開,以手撕葉子成小塊,以刀切梗成小段;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細長條形,備用。

2.取一鍋子,倒入適當水量,以爐火燒開,將梗先放入滾水中,待兩分鐘之後,放入紅蘿蔔,一分鐘之後,放入葉子,然後攪拌,使菜都能夠浸在水中。

3.羽衣甘藍菜和紅蘿蔔都已經煮熟,並煮到適當的軟度之後起鍋,放入盤中。

4.先滴入麻油,充分攪拌,再灑上適量的鹽,攪拌均勻,即是一道簡單的巛燙羽衣甘藍菜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羽衣甘藍可以從哪裡購得嗎? 找了很久都沒看到有人賣呢 Thx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在美國超市例如:whole food, spouts可以買得到,或是農夫市場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