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/2007

義大利瓜麵~香甜清淡


★以前在台灣從沒有吃過義大利瓜,來美國才嚐到滋味,這是一種非常普遍的蔬菜,目前正是盛產時節,當季的蔬果既便宜又好吃,不妨多食用。
★我所知道的義大利瓜有三種,一是黃色的外皮,一是淡綠色,一是深綠色的表皮,最為普及的,應是深綠色表皮的義大利瓜,在此地很多人也會自己栽種,畢竟親手種植出來的蔬菜,吃起來更是滋味不同。
★喜歡吃瓜類的人,有機會應該嚐一嚐,可以煮也可以炸,炒菜也很不錯,烹飪時間短又好吃。

材料:乾香菇 1朵、紫菜 適量、蕃茄 1個、義大利瓜 2條、青江菜 2棵、水 1000c.c.、蕎麥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1小匙、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乾香菇洗淨浸泡4小時以上,備用。
2.香菇切絲;蕃茄洗淨切八塊;義大利瓜洗淨去皮切塊;青江菜洗淨切小段;紫菜洗淨,備用。
3.湯鍋內放入香菇、蕃茄、義大利瓜和水,開火燉煮。
4.材料煮開了,添加調味料、紫菜和蕎麥麵條不使黏鍋,2分鐘後,放入青江菜攪拌均勻,麵和菜熟了即可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