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4/2007

牛蒡燴白菜~養生又好吃


★牛蒡看起來很像樹枝,若不是小時候在日本料理店吃過,知道滋味如何,真不敢相信,牛蒡是可以食用的,而且味道相當好。
★通常對於牛蒡的處理方式,家母教我拿菜瓜布刷洗,將其表面的污泥清除,然後再洗淨,個人覺得這樣很不錯。
★牛蒡本身富含纖維自不在話下,想做腸內大掃除的朋友,這是蠻好的選擇。除此之外,不久前翻閱手邊養生的資料,發現牛蒡對男生攝護腺的維護,頗具功效,所以是男女老少咸宜的養生食材喔!


材料:紅蘿蔔 1條、牛蒡 1條(約20公分長,直徑2公分)、大白菜 6片、冷凍玉米粒 1/3杯、油豆腐 15個(用熱水洗淨)、水 200c.c.
調味料:紅糖 1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紅蘿蔔洗淨去皮後切絲;牛蒡洗淨後切絲;大白菜洗淨後切絲,備用。
2.在炒菜鍋放入紅蘿蔔、牛蒡和大白菜,一邊翻動菜餚,然後加水200c.c.,蓋上鍋蓋悶煮。
3.待鍋中大白菜八分熟後,再加入油豆腐和玉米粒,以及調味料,充分攪拌均勻,再燉煮至入味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