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0/2007

白菜蕃茄麵~簡易佳餚


★下了班,時間很晚,雖然早已飢腸轆轆,可是一想到要洗手做羹湯,常常是有心無力。
★因為太勞累,偶而買個飯盒餬口,馬馬虎虎;但是長久下來,營養可能會失衡,而且口味會越來越重。
★為了健康著想,打理好個人飲食,是相當重要的環節,所以不妨從簡單的麵食開始著手,畢竟身體是自己的,和自己過不去,沒啥意思吧!


材料:a.海帶 適量、蕃茄 1個、杏鮑菇 2個、水 1000c.c.
b.翠玉片 5個、小白菜 3棵、大豌豆夾 5個、蕎麥麵條 2人份
調味料:麻油 2小匙、紅糖 2小匙、醬油 1大匙、黑胡椒 少許

作法:1.蕃茄洗淨切八塊;杏鮑菇洗淨切片;小白菜洗淨切小段;豌豆夾洗淨切塊;翠玉片切小塊,備用。
2.湯鍋內放入材料a.,開火燉煮。
3.材料煮開了,放入翠玉片並添加調味料。
4.再度沸騰後,加入蕎麥麵條不使黏鍋,2分鐘後,放入小白菜和豌豆夾攪拌均勻,麵和菜熟了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