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3/2021

越南豆腐炒時蔬

本著作由smarthousewife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


豆腐起源於中國,豆腐的美食料理,在中國人飲食中,佔了相當的地位。然而,豆腐在越南人的生活中,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,越南人經營豆腐店的比例很高,透過他們的用心製作豆腐,讓我們更能品嚐豆腐的好滋味。

小芥菜炒越南豆腐 

材料:小芥菜、越南豆腐、紅蘿蔔、冷凍玉米粒、水。

 調味料:植物油、鹽、黑胡椒。


 作法:
 1. 小芥菜洗淨,切小塊;越南豆腐切小丁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冷凍玉 米粒,置於室溫,備用。 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紅蘿蔔和水,稍做攪拌。

 3. 待紅蘿蔔七分熟,放入小芥菜,以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繼 續烹煮。 

4. 兩分鐘之後,加入越南豆腐和玉米粒,充分攪拌。

 5. 菜餚都熟了且入味,即可起鍋。


綠花菜炒越南豆腐 

材料:綠花菜、高麗菜、白蘿蔔、紅蘿蔔、牛蒡、黑木耳、越南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麻油、黑胡椒、醬油。 


作法:
 1. 綠花菜掰小朵洗淨,切小塊;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白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 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;黑木耳洗淨,浸泡四小時以上,切小塊;牛蒡洗 淨,切小塊;越南豆腐切小塊,備用。 


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高麗菜、白蘿蔔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牛蒡 和水,稍做攪拌。 

3. 待高麗菜八分熟,放入綠花菜,以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調味,攪拌均勻,繼 續烹煮。 



4. 三分鐘之後,加入越南豆腐,充分攪拌。

 5. 菜餚都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盤上桌。

 

高麗菜炒越南豆腐

 材料:高麗菜、紅蘿蔔、越南豆腐、水。 

調味料:植物油、黑胡椒、醬油膏。 


作法: 
1. 高麗菜洗淨,切小塊;越南豆腐切小丁塊;紅蘿蔔洗淨去皮,切小塊,備用。

 2. 取一炒鍋,置於爐火上,於鍋中放入高麗菜、紅蘿蔔和水,稍做攪拌。

 3. 待高麗菜九分熟,放入越南豆腐,以植物油、黑胡椒和醬油膏調味,充分攪拌 均勻,繼續烹煮。 

4. 菜餚都熟了且入味,即可盛起。




刊登於2018年12月2日世界周刊 料理功夫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