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7/2007

菠菜素水餃~變點花樣,增加樂趣


★這道素餃子是外子家的秘方,婆婆的拿手美食之一,我則是有樣學樣。
★我的動作很慢,包水餃通常要花掉一個下午的時間去準備,不過當熱騰騰的水餃上桌時,吃在嘴裡有種幸福的感覺,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,不是嗎?


材料:冷凍菠菜 8盎司、粉絲 2盎司、玉米粒 1/2杯、麵粉 2杯、水 1750c.c.
調味料:麻油 1匙、醬油 1大匙

作法:1.用冷水浸泡粉絲20分鐘,然後用熱水浸泡,使之變軟,切細絲,備用。
2.取一湯鍋加水250c.c.煮沸,放入菠菜川燙,迅速取出,將水分擠乾,備用。
3.麵粉和水250c.c.調勻,做成麵團,備用。
4.取一大碗,放入菠菜、粉絲和玉米粒,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,做好水餃餡,備用。
5.將麵團分成40個小圓球狀,然後用手掌壓平,再用桿麵棍桿成40張水餃皮。
6.在水餃皮,放入適當的餡,包成餃子。
7.取一寬口鍋子,放入1500c.c.水,煮沸後,即可下水餃。

附註:吃蛋的人,可加入炒碎蛋,做水餃餡;如果有油條,也可加入做內餡,滋味更佳喔!

2 則留言: